close

我的最愛   我的最愛

    年假我們全家人和爸爸的公司同事一起出國旅遊,是去菲律賓,一到桃園中正機場我就看見各式各樣的飛機停在機場,真是壯觀!後來在機場等飛機,在飛機來之前媽媽有帶我和弟弟去逛免稅商店和吃早餐,時間到了我們就上飛機了。在飛機要起飛時,真是緊張又期待,突然飛機就加速了,一下子就離開地面,過沒多久我向窗戶看過去,地上的車子、房子、人都變得越來越小,一下子又看見藍色的大海,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了,但是第一次是在我3歲時,所以這次是第一次在飛機上看見地上和海上的景色,真是美麗!。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降落了在菲律賓了,後來又到另一個機場轉機到宿霧,下飛機時媽媽就幫我和弟弟換短袖的衣服,因為菲律賓的天氣很熱,我們都流了好多汗,後來看見好多外國人,有白有黑還有黃…人等,他們都講英文,有些我聽得懂,有一些我聽不懂,後來爸爸就和我說要好好學英文,才可以和他們溝通,我第一次覺得英文很重要!
   

    到了宿霧當地的導遊和司機就來接我們了,在車上導遊有向我們介紹菲律賓和宿霧的人、事、物,我邊聽邊往窗戶看,他們的房子和我們這裡不一樣,幾乎都是木頭和鐵皮做的,很奇怪!好像很窮,後來我有問育昇叔叔這個問題,他告訴說:「我因為菲律賓的人大部分都很懶惰,所以是個貧窮的國家,並且要我聽父母的話好好努力讀書,不然就會像他們一樣貧窮」,我有回答說:「好的,我會努力的!」,後來到了飯店已經晚上了,我們就在飯店吃飯,飯後就洗澡睡覺休息了。第二天、第三天我們都坐螃蟹船到不同的小島上浮淺,海底世界真是漂亮,好多好多的熱帶魚,還有各式各樣的珊瑚,真是漂亮,我和弟弟都玩得很開心,中午吃飯時間,是吃烤肉和海鮮,有蝦子、魚、花枝、章魚…..等,真是美味,晚上我們住在島上的飯店,那裡有長長的沙灘和小木屋好美麗,我和弟弟、育昇叔叔在沙灘上寫字、撿貝殼、打仗真是開心。第四天早上我們早就起床了,去看海豚,好多好多海豚,都是一群一群,一下跳上水面,一下又潛下去,真是奇妙!後來我們有去看巧克力山和眼鏡猴,真是好可愛,但是我聽導遊說,眼鏡後都是白天睡覺,晚上才活動所以這些眼鏡猴的壽命都縮短了六年,我就覺得牠們很可憐,希望牠們都能回到山上去生活!


    最後一天我們又像第一天坐飛機回家,這次旅行我很感謝爸爸、媽媽能帶我和弟弟出國旅遊,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、事、物,也學到了很多東西,我會好好聽話,做個乖小孩並且努力的、用功的讀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頭<Night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